經過昨天一整天的奔波,大家決定今天走悠閒路線。
中午約了大家集合到市區逛逛,又來到熟悉的市區。

繼續來逛逛琳瑯滿目的商品們,說真的我不喜歡買東西還要耍心機的殺個辦小時~
我不是很愛猜測對方底限的人,
也因為如此第一天買的褲子其他人看到,只花了半價就買到(泣)
賣我的小販信誓旦旦說他已經是佛心價了,我又能怎麼辦呢?
不過沒關係,就當作善事吧~(攤手)

這天在路上看到一些很特別的 tutuk 車,
這裡的 tutuk 搭一趟近程約一人一美元,但因為競爭者眾,許多司機都會想留下來等你
Photobucket
很酷的蝙蝠俠車,不過這種車真的很晃

中午大家依舊找了一家洋人開的餐廳解決午餐,我很好奇點了糖醋排骨
果然是不糖又不醋的炒肉片~哈
Photobucket
這裡米飯跟泰國一樣屬於長米、偏硬,但又比泰國米乾了點

Photobucket
跟台灣五金行沒什麼兩樣的商店

Photobucket
停滿了腳踏車與舊型機車的街頭

下午行程是到 floating village 水上人家參觀,對我來說很新鮮的行程,
但實際走了一趟心情有點沈重,先是開了一小時左右的車程,
接著搭上了像是海釣的小漁船遊湖,行進間慢慢飄起細雨

Photobucket
五彩繽紛的船隻

接著看到沿岸的人家,真的就是傍水而居,很佩服在這樣的環境下生活
而且許多屋子裡看似裝備非常齊全,經過人家還會很開心的揮手跟我們打招呼

Photobucket
吃喝拉撒都在這湖上

Photobucket
不僅裝備齊全,還有悠閒的吊床跟狗兒

Photobucket
家庭主婦在準備做菜

Photobucket
小小的船兒大概是他們的交通工具

Photobucket
以船為家

Photobucket
這艘船供應當地居民生鮮蔬果

只要一靠近就有人來乞討,只要一給就馬上會被人包圍
Photobucket
這裡的孩兒都把蛇當飾品似的掛在脖子上,要求觀光客拍照並索取一美金

Photobucket
這位小女孩很不放棄,後來總算要到一美金開心的笑了

Photobucket
還有母親一邊在哺乳一邊乞討,看了心情有點低沈,但對她們來說,這就是他們的生活吧?!

Photobucket
我們來到了水上學校,這兒的孩子們都很開心且熱情

Photobucket
跟那些學生們的單純天真比起來,小小年紀就出來謀生的臉上的表情還是不大相同

Photobucket
讓包子小姐淡化一下這邊帶給我的沈重心情

不過,許多居民的表情是滿足而幸福的。
這點讓我深深體會到,人的物質需求可以是那麼的低,端看你自己的標準在哪兒~

接著我們換了更大的船,並在這晚餐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這道菜是 lok-lak 是燉煮的酸酸甜甜的牛肉

入夜了的湖上,穿起陣陣寒風讓我直打哆嗦,
還好我們很快又回到車上,返回較為熱鬧的市區,
就一直在這種不同世界穿梭著,貧窮、原始與現代、熱鬧,
交錯的感受,讓我有點分不清身在何方。

Photobucket

晚上,我們找了一間西式餐廳用餐,大家點了雞尾酒
Photobucket

我點的鴨肉一樣非常的硬,大概是這邊所有菜餚的特色
Photobucket

整個晚上大夥都呆在這餐廳談笑中度過,一轉眼又到半夜,
大家像是灰姑娘又搭著 tutuk 車,奔回飯店休息~
每天都滿檔的行程,雖然累但也因見識到不同的風景
多少,讓我的心情起了一些變化。
許多同行者都說要帶小孩來這參觀,讓他們知道要珍惜現在的生活。
但我看到她們臉上的笑容,覺得有時貧乏卻簡單的生活就能開心,
那對當事者來說,又何嘗不是一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