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夜,難得有片刻空閒上來這閒置已久的網誌~
窗外飄來濃濃的烤肉味,即使風雨驟來,大家都是興致未減呢~
這幾年我媽總是提倡健康環保,所以我已經過了幾年沒有烤肉的中秋了。

時間過得很快,最近老是會想起之前生活的一些片段。
彷彿昨日般的情景,但細數卻發現都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事情。
當回想的記憶時間單位愈來愈大,代表這是某種年紀漸長的徵兆了!

當年紀從2 跳入3,其實也沒有太多的感覺與感傷。
這是一種階段,當歲月在一點一滴前進時,也代表妳也正在不知不覺的隨著他漂流,
或許身在其中並沒太多感受,但回過頭一定會發現當初曾站著的地方,已經漸行漸遠。

去年的我,剛完成一段學業,似乎有點飄渺又任性的過著很悠閒的生活。
正在計畫著一段旅行。出乎意料的突然有了新的職務。

今年的我,已經又成為一個工作疲累,每天加班到昏頭轉向的OL。
租了間房子,開始適應在自己的小空間,很慵懶的放鬆著。
正被安排著一趟商務旅行,還有等待著年底又是緊鑼密鼓展覽的工作。

這幾年,經歷了工作忙碌、悠閒又忙碌。
曾經從剛出社會的小毛頭,經歷過幾場殘酷的洗禮後,竟然覺得自己現在好堅強。
偶而真的難過到不行,就跑到廁所偷哭之後一切就會好很多。
在過度的壓力中,用自己的心情轉折泰然以對,盡量記得開心的事。
回家就徹底放空自己,假日也到郊外呼吸新鮮空氣。

突然覺得很多事情習慣就好,習慣即使不一定好,
但可以讓身體處於一個舒服而自以為平衡的狀態。
說穿了,習慣就像是個保護罩,好的壞的都隔離開了,人在裡面安穩而自在。

說到這,想到最近剛搬離家的生活。
三重的住所在大馬路旁,附近有廟宇、市集,頂頭有飛機航道經過,
可說是好不熱鬧,一刻不曾寧靜過,各個時段都有不同的喧鬧,
清晨送菜的大貨車經過,可感覺房子的震動。
幾乎每週日頻繁的民俗活動,又是鞭炮又是煙火的,
總是煩得我很想離家出走,也老是把阿胖喵嚇得屁滾尿流。
車水馬龍的聲音不絕於耳,常還有飛機起飛的聲音提醒我不要忘了自己的夢想?!

習慣以上的環境,讓我對耳朵對噪音的包容遠大於靜音,
新的居所不僅是靜巷還是死巷,除了附近的住家,很少人出入。
一開始十。分。難。熬~
每天晚上該睡的時間,總是耳朵豎得直直成戒備狀態,
聆聽那幾乎安靜到冰點的空氣是否還有任何雜音。
有種巨星突然過氣的濃濃寂寞感,總在深夜侵襲著我。
深怕自己住上一個月就要精神分裂了。

索性,習慣拯救了我,現在我又如魚得水練就三分鐘睡著的功夫。

我還蠻喜歡現在這種寂靜而悠閒的生活,偶而下下小廚,
讓自己在家盡情發懶。
有人問我會不會無聊,其實我現在還蠻需要這種無所事事的放空來療癒自己~

忙碌的生活很難感性,就算生活偶有的感動也容易被雜事淹沒。
我努力在塞得不能再滿的空間中,找到一點點自己的小角落,開心。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