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Photobucket
ABU Authentic Cuisine 這家餐廳在我口袋名單內已經許久。
但動輒兩三千的價位,不找點堂而皇之的慶祝理由,實在有點罪惡感。

這天,大主管升官,又正適逢尾牙的季節,我很大膽的提議 ABU Authentic Cuisine ,
經過部門表決一致通過在此進行年末聚餐後,大主管很慷慨的說要請客,OH YA!
在到達餐廳之前,我還很匆忙的到展場收拾好參展物品,提著大包小包搭計程車前往餐廳。

ABU Authentic Cuisine 位置在四維路,隱身於東區圓環的小巷弄間,低調卻不難找尋。
七點未到,步入餐廳時已滿用餐人潮,還好及早預約了 B1 的 VIP 包廂座位。
獨立的空間,除了服務生外,完全的隔離所有多餘的喧嘩與干擾。Photobucket

Photobucket
位於 B1與1F 間樓梯的華麗水晶吊燈

Photobucket
樓梯間還展示著的應該是名酒(我不喝酒所以不知道這是何方神聖)

Photobucket
餐桌的擺設

Photobucket
簡潔又高雅的餐具,高質感的餐巾還很用心繫上蝴蝶結

Photobucket
望眼看過去

Photobucket開胃小脆餅
Photobucket
香香脆脆的,好吃

Photobucket麵包沾醬  鮪魚 奶油 及橄欖油
Photobucket
奶油好香好好吃

Photobucket餐前麵包
Photobucket
種類非常豐富,每種口味都不一樣

Photobucket
還有杯普洱茶燈光不足照糊了

晚餐僅有兩種價位的餐點 2300 與 2600,差別僅在於主菜之前的前菜、湯。
PhotobucketPhotobucket
大家都很客氣的點了 2300 的套餐,只有請客的主管點 2600 的餐點。 

Photobucket我點的是 2300 的套餐,第一道:洋蔥干貝塔佐黑松露
Photobucket
干貝鮮嫩甜美,好的開始讓大家對於接下來的餐點都充滿了期待

 Photobucket
很少吃到這麼好吃的干貝,令人驚喜,不過我個人對松露沒特別的感受

Photobucket2600 的前菜,五種組合,有魚子醬、沙丁魚、燻鮭魚、生蠔、花椰菜奶酪
 Photobucket 
很華麗又豐盛,主管對生蠔讚不絕口

Photobucket2300 的前菜之二,松露炸蛋
Photobucket
半熟的蛋,酥脆的外殼一劃開就充滿濃郁的蛋香,伴著松露入口盡是協調又豐郁的口感

Photobucket2600 的鵝肝醬
Photobucket
我吃了一小口,完全是入口即化,像在味蕾上跳動的雲朵般一樣稍縱即逝,美好卻令人回味不已。

Photobucket2600 的海鮮清湯
Photobucket
主管很滿意,不過我沒吃到

Photobucket2300 的磨菇濃湯
Photobucket
我不是很愛蘑菇,這湯也是黑松露口味,香氣十足

Photobucket2300 的煎烤鱈魚佐紅咖哩龍蝦醬汁
Photobucket
鱈魚很鮮嫩,龍蝦醬汁感覺盡是精華
 
Photobucket2600 的蘇梅魚佐蟹肉醬汁
Photobucket
沒吃到,不知道味道為何

Photobucket前菜用完,上了玫瑰冰沙 refresh 一下味覺
Photobucket

Photobucket將將,主菜來了,我點的紅酒燉和牛臉頰蘑菇醬
Photobucket
說真的,這道幾乎是所有餐點最不討我喜歡的一道,
因為燉牛肉再怎樣好吃,充其量也是令人覺得「嗯~噸的好軟爛的牛肉」而已,
原本我想要點爐烤犢牛肋排佐藍乳酪醬汁,然而服務生直說乳酪味道極重,反應很兩極,
我一向很尊重服務生的專業考量,就這樣被說動點了很後悔的紅酒燉和牛臉頰蘑菇醬,
蘑菇醬太濃,吃起來口感稍嫌重而膩,好後悔選這道,默默決定以後不再點燉肉類的主餐。Photobucket

Photobucket蒸烤松露菲力
Photobucket
同事說很嫩而好吃,唉唷,我好羨慕

Photobucket另個同事點的悶慢牛膝,
 Photobucket
這個跟我的口味很像,我同事感想與我相同,不討喜

Photobucket主管點的烤犢牛肋排佐藍乳酪醬汁
 Photobucket
我試吃了一口,完全沒服務生說的腥味
明明很好入口啊,而且牛肉鮮嫩中帶有彈性,佐上乳酪醬汁好吃又特別
唉唷,我被服務生騙了。。。懊悔中。。。

Photobucket甜點一:芝麻脆片與冰淇淋
Photobucket
這裡的甜點很用心,還準備了兩道,不過我的重點完全在下面的舒芙蕾

Photobucket甜點二:舒芙蕾
Photobucket
服務生端出 8 吋大的舒芙蕾,讓我雀躍不已,不過得知是 4 人份好失望了,以為是獨享的 size

Photobucket
分成 4 等分還是有足夠的份量,佐上相濃的香草醬,泡沫般的口感濃郁的香氣讓口腔滿足不已

Photobucket
最後的紅茶,很貼心的附上了鮮奶而不是奶精,加分!

我很喜歡從牛奶還是奶精判斷店家是否真的用心,小細節不可忽視啊。
最後因為某主管事先離席,我還多吃了一份舒芙蕾,真是幸運,開心加倍~Photobucket
除了主菜不滿意算是美中不足外,其他餐點都很精緻好吃,
用餐過程中大夥臉上盡是洋溢著滿足的笑顏。

歡樂的時光總是短暫,在歡談言笑與美食的陪伴中,一眨眼就十點多了,
美味而悠閒的夜晚,令人意猶未盡充滿幸福。。。

ABU Authentic Cuisine                                                                               
台北市四維路28號                                                                             
02-27070699                                                                               
營業時間:午餐:12:00-14:30、晚餐:18:00-2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