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最近的我一言以蔽之,就是無力。
連日的陰雨、工作上的忙碌與某些變動的失望及莫名的腰痛,
讓我放任自己懶了起來。
很久沒好好放鬆,查了查台北的週末天氣預告,
又是下雨(雖然後來轉晴了)。
突然讓我想憤而出走,離開這個讓人陰鬱的城市。

天氣總是晴朗的中部,成為我這次散心的主要目標。
星期四才開始匆忙的計畫,找了找幾間看似不錯的餐廳,
中途再安排幾個景點。
就這樣心情似乎隨著計畫,也慢慢放晴了起來。

Photobucket第一站是大湖採草莓
很隨性的因為草莓季,想吃到酸甜誘人的飽滿果實,
想聞到滿滿的甜美香氣,就這樣決定中途到大湖一趟。
Photobucket
噢~右上是我很喜歡的車上坐姿,完全就是個放鬆的大嬸來著。
到了大湖附近,陽光大照,
尋找草莓園的路上意外看到了盛開的櫻花,好開心。


Photobucket
草莓很吸引人,我整個就是見獵心喜的貪婪奸笑。

很無緣的找半天都無法到達原本計畫去的草莓園,
隨意在路上看到人多的地方就靠過去,是吳家草莓園。
高架一斤250,長在土裡的一斤220,
一轉頭看見滿滿懸掛在架上的鮮紅欲滴的草莓像是召喚著我,
我整個很開心的衝過去開始狂採。
後來才知道高架跟泥土,差別僅在於要不要彎腰而已,
哈。我果然是視覺性動物。
不知是我身手矯捷還是草莓太吸引人,才沒幾分鐘我就採了不少草莓。
原本擔心草莓不能久置,不敢摘取太多,後來秤重才約一斤。
不過這家草莓的品質好,包裝也很細心,
即使經過沿路奔波,在車子裡燜烤都沒任何損傷,
到隔天晚上都完好如初,
而且每顆都非常飽滿好吃,讓我很後悔沒多摘一些回家。

Photobucket第二站是高美濕地
在往高美濕地的路上,某人還默默找了米糕要去吃。
是說這種吃喝玩樂通常是我負責張羅,代表這米糕的確對他有某種吸引力。
米糕雖然好吃,但是照片忘了放上來,哈。容後補上。
Photobucket
上回造訪已經是夜黑風高、伸手不見五指,根本不知此處風景是圓是扁。
此次來到更添加我對高美濕地的期待,
這次看到一望無涯的濕地,我忍不住脫下鞋襪衝下去。
但沒多久,我就又走上岸了,除了因為怕滑倒之外,
實在很怕踩到在濕地上奔跑嬉戲的螃蟹們,這兒的螃蟹真的好多啊~

來張大張的,我喜歡這種一望無際的遼闊感受。
Photobucket

Photobucket第三站是充滿日式風情的一藤井茶果舖
離開濕地後,往台中前進。
這次台中的行程幾乎都是美食,
一藤井茶果舖感覺出在裝潢都下了不少功夫,
仔細尋探發現細節處都有小驚喜。
Photobucket

我真的很喜歡榻榻米,讓人放鬆而安心,整個空間瀰漫極為平和的氣息。
未來如有自己房子,我想留一間榻榻米規劃成自己的安靜角落(幻想中)。
這兒的 menu 都非常雅致而典雅,濃濃的日本風味不在話下。
不過我覺得更值得稱讚的是這裡的服務生大姊,
非常溫柔又輕聲細語(跟我一樣嗎?噗)
跟這空間所營造的氛圍完全融為一體,非常適得其所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在我問路時,還很貼心幫我打給店家詢問,
對這裡的服務我非常感激而驚豔。

Photobucket
我們點了一個赤玉 $80,就是紅豆湯佐左上現烤的日式年糕,
年糕烤得非常酥脆,香氣十足,紅豆湯也還算中規中矩,不過份甜膩。
左下是藝妓的眼淚 $130,
是由紅豆泥、芝麻粉末、碎冰沙及一球冰淇淋組成的。
其實我不愛芝麻與紅豆,也不愛吃冰,但這三味加上冰淇淋,
調和得很融洽,所以這一大碗幾乎都到我肚子裡去了。

menu 上並沒寫價位及品名,不知是不是故意隱藏版食物,
詢問之下才知道是藝妓的眼淚,如此令人動容心碎的名字,
結帳才知道價位,總之一切充滿了神秘。

Photobucket
用完餐繼續到處張望拍照著,
牆上的畫,和煦溫暖的的燈光,
雅致用心的布置,營造出我喜歡的靜甯空間感受。

店名:一藤井茶果舖
地址:台中市大墩19街38號
電話:04-23193898
營業時間:星期一 ~ 星期日 11:30 ~ 18:00


原本想發成一篇的,但照片太多,只好分多篇慢慢分享囉~敬請期待續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