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很久之前就對羊毛氈這種毛茸茸的溫暖質地所傾心了~
多年前還買了一本羊毛氈手作教學書,
但資質駑頓,看到書上一堆繁複的工具與步驟遲遲無法下手。

恰巧昨天經過大葉高島屋正好有免費的羊毛氈體驗課程。Photobucket
一時玩興大起,就報名參加了。
原來我之前買的書是以濕氈為主。
這次上課是以戳的方式,利用羊毛本身的特質,透過針的戳刺讓羊毛紮實定型,
就像是黏土一樣,可以透過方向與力道修整形狀。

總之,就一路戳到底就是了。
這種手作課,不免讓我聯想到戳小人,在某種程度上真有異曲同工之妙。Photobucket
或許很適合用來療癒現代人脆弱易受傷的心靈。

Photobucket
首先拿到這個材料包

Photobucket
打開有羊毛條,先抽取適量羊毛在手指繞圈準備做甜甜圈底座,右邊的就是戳針

Photobucket
在一陣狂戳後底座完成,很紮實呴

Photobucket
在撲上草綠色羊毛,繼續戳,我的甜甜圈是抹茶口味

Photobucket
完成了,在灑上糖霜綴飾~嗚嗚,為什麼MISDO現在都沒有抹茶口味甜甜圈了

Photobucket
接下來還有進階課程,材料很專業呢

Photobucket
不過作法不難,羊毛裝入模型中隨便戳都很容易戳出美美的形狀

Photobucket
戳好了再繼續用針組合在一起

Photobucket
請阿胖喵MODEL展示(阿胖喵:這好娘不要放我身上啊(搖頭))

Photobucket
不放身上那放頭上好了(阿胖喵:喵嗚嗚)

Photobucket
甜甜圈也送給你

Photobucket
一時興起還戳了個領帶給阿胖喵,戴了領帶的男人(喵)真是很帥氣啊

Photobucket
這大概是響應父親節的巧思,這張真是有型有款啊!

Photobucket
我的愛通通都給你,好像太 over 了(阿胖臭臉中)

我超愛這種手作的小東西,真是新奇又有趣。
戳的正 HIGH 也要小心別讓手指頭成為人肉針包,像我真的就是一針見血啊!
不過經過阿胖喵的訓練,這點小傷對我來說真得不算什麼啊~

大家有空也可以去體驗看看喔~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