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之前上課常常經過,就對這個招牌感到好奇。
上網查了查,才知道 4F 料理生活家是一間烹飪教室。
被網頁的清新風格所吸引,一直想找機會登樓拜訪。

因為太愛吃舒芙蕾,原本屬意要報名法式藍帶經典課程,
結果誰知道每次一看到報名訊息就都額滿,我已經等了兩個月了(泣)。
賽翁失馬,就在看到額滿的剎那剛好發現有免費的推廣課程。
而且一樣是法國料理,讓我馬上寄出報名表。

知道自己報上名的那剎那,實在很開心哪!Photobucket
還跟媽媽借了圍裙,結果那圍裙是 N 年前我送媽媽的。
帶了相機、圍裙跟筆記本,很開心的在課程開始前到達目的地。
Photobucket
一到教室,先是很驚嘆老舊的公寓經過改造也能這麼明亮而溫馨。
再來差點被其他學員的陣仗嚇到。
這梯次一共九個學員,總共有七台單眼相機。
害我突然有點害羞把我的小粉紅拿來見人。
小粉紅在眾多黑金剛的圍攻下,有種我真是好單純的感覺@@
不過我還是鼓起勇氣安慰自己小粉紅也是可以拍出好照片的。哈!
而且大家拍的也太踴躍,快門的喀擦喀擦聲不絕於耳。
讓我一度以為自己來到什麼記者會,心情緊張萬分。
Photobucket
到了上課地點,壁櫥上裝滿各式各樣的廚具、調味料與醬料。
好大的料理台,讓我突然好想有個這樣的廚房。Photobucket
當下,我真的覺得可以捨棄更衣室把空間換成很讚的廚房(真的真的!)
重點是教室好貼心為大家準備了現烤的 scone(圖中)還有熱騰騰的咖啡或茶。
讓為了趕時間沒吃早餐的我感到好幸福!
現烤的 scone 配上新鮮果醬,又香又酥脆真的好好吃喔(淚)~
Photobucket
今天上的課是法式開胃菜。
老師是曾經待過米其林三星餐廳的 Verge Fabien,是位年輕的法國廚師(右上)。
很熱情的仔細講解每個步驟,而且英文算是非常流利易懂。
就算不懂的部分,也有隨行翻譯進行講解。

每個人都拿到一本精心裝訂的食譜,真的也太用心了吧。
今天學的是法式雞翅沙拉(右下)、酥皮捲蝦佐羅勒醬(左下)、跟蕃茄塔左瑞可達起司(左上)。
前兩個都不困難,最後一道因為有三種層次(上圖左上),所以必須有三道手續分別製作。
今天最開心的是學到後面那道,因為我超愛吃塔塔醬的啊。Photobucket
過程中有些可以自己動手作,但有些則是因為時間有限只有看老師示範。
不過對於材料的搭配與作法講解都算很仔細。
圖中是老師完成的擺盤,跟他所帶的氣泡酒,真是光是視覺上就享受到極點。

喝著老師熱情準備的法國氣泡酒,大家在很歡愉的心情下品嚐自己的作品。
在悠閒假日能夠舉杯盡歡,真是很開心。
(雖然我不喝酒,但還是很開心的小酌了一點,
結果出教室整個臉都發熱發紅,酒疹也發作了@@,但很開心所以一點都不在意啊)
最後由一個美麗的工作人員拿出她手作的小圓餅,讓我們的課程有個很圓滿的 ending。
Photobucket
雖然我還蠻愛吃東西,但是自己下廚的經驗不多。
除了在日本生活是每天開伙之外,在台灣都是靠著媽媽的愛心在生活。
不過,我感覺到我潛意識是有料理天分的啊!
上了這堂課,更覺得自己體內料理小廚娘的魂正在火熱燃燒著。
希望有機會能有自己的廚房,作菜給心愛的人吃
(真的是夢想,說不定有廚房又懶了),呴。
我一直想做好多各國料理,不過礙於家中廚房只有大炒鍋跟很中式的碗盤。
讓我的滿腔熱血,實在是很難發揮啊!
在課程結束後,還用我生疏的法文跟老師小聊了一下。呴呴!

中午很開心滿足的離開教室,下午又跟好友相約下午茶。
雖然中間出現很多懸疑的片段,但後來總算是來到 SOGO 復興館的小王子的飛行旅程。Photobucket
Photobucket
週末的午後,生意非常好。
這裡的甜點都是套餐式的,蛋糕搭配飲料 320 元,
蛋糕百匯(選一個主蛋糕,其他由師傅搭配)也是 320(另加一成)。
我們點了一個覆盆子千層派套餐(左上)跟一個蒙布朗蛋糕百匯(左下)。

千層派的皮屬於比較硬的酥脆,一不小心很可能刺傷嘴巴。
裡面的卡士達醬非常濃稠啊,不過我更喜歡較 creamy 的口感。
蒙布朗一放到口中就充滿了栗子香,雖然有點甜但伴著內餡的奶油就很恰到好處。
中間方型的是覆盆子棉花糖,很特別又軟Q。上面有草莓的是丹麥塔,這個感覺蠻普通。
右邊的則是香草冰淇淋,吃起來也是還可以並不出色。
兩份套餐兩個女生一起吃算是綽綽有餘了,不過最後還沒吃完。
但這裡的伯爵茶很好喝,香氣十足跟其他甜點店比起來算是非常有誠意的。

難得這樣過了一個幸福滿點的一天,真的很奢侈又美好。
愉快的烹飪課加上悠閒下午茶,幸福夫復何求。Photobucket

4F 料理生活家
http://4fcooking.blogspot.com/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0號之3四樓
TEL : 02-23216608
FAX : 02-23210308
營業時間 : 10:00 - 18:00


小王子的飛行旅程
http://www.xn--i8s3qt4v6ko0pd3wg032a5i4a.tw/about.html
地址:106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3樓(SOGO復興館3樓) 
預約電話:02-8772-5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