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深深覺得,上班這種行為在某種程度上是種修行啊!

遇到的老闆決定你修行程度的 level,也許就像電動裡的魔王。
愈是高深的總要費盡更大的力氣才能破關。
(其實我的電動程度停留在小學時期的瑪利兄弟)

雖然我還算幸運,找工作過程都不算太過艱辛。
很可惜的,我卻很少遇到好老闆。

對我來說,只要不要天天要我省思人生道理、
不要用各種方式否定我的人格,我就覺得感激不盡了。
我自認已經是個身心非常健全的人,遇到很多打擊都能嘗試用正面思考的角度。
對於一些悲慘遭遇(這說來話長,改天另闢專區),
真的是打從心底當作修練在看待,就能輕鬆許多。

但無奈,我的修練場彷彿是無止盡苦海,打不完的魔王一直在等著我。

最近整個處於身心俱疲的狀態,我不怪誰一切是我自己選的。
連朋友看到我都說,你怎麼看起來很累(這句話是女人最怕聽到的吧?!)

在這種從早忙到晚的日子很難跟朋友有所聯繫,處於隱世狀態。
週末也只想休息,雖然想準備論文,但整個欲振乏力。
體力的問題,我靠意志力尚可支撐。
但精神上的折磨,得殺死我不少細胞。
尤其我又是屬於容易在意別人看法的人,
對自己的要求很高一旦盡力了又被挑剔就會很痛苦。

有看我滴咕的人應該都很清楚,知道我最近的心路歷程啊。(淚)

以下請讓我敘述一下案發經過:

當初,我接獲錄取還在考慮這工作時。
老闆打電話給我強調可接受我目前進修狀況,願意在這段期間對我進行訓練,
不會有太重負擔讓我能兼顧課業要我不用擔心,因此我覺得他很有誠意所以接受了。

第一週,我問他對我的規劃,他說不用急按照他的規劃訓練一步一步慢慢來。

這週,他找我去說妳是領正職薪水,我不能等你慢慢訓練,要開始讓你接案子了。
如果你不能兼顧,那是你自己要解決的問題。
(變化還真大,我從頭到尾都不排斥可以可以試著開始進行專案)。
然後一直問我什麼時候課程結束?
(面試時問,通知錄取時問現在每次找我都會問,這。。。是基本款問題嗎?)

這兩週完成了好幾個有點複雜的作業,每個作業規定約五天。
我大概在三天內完成,這中間還有幫忙翻譯大量日文書信往返,到產線瞭解狀況等。
帶我的前輩說我動作很快,老闆只用 MAIL 回了「沒效率不主動」。
老闆看到我的成品時,馬上否定說我的方式錯誤,我很耐心的請教他的建議。
他說,如果是我我一定在紙上先畫上架構。
我明明也是這樣做的,跟他解釋我的作法,他只說那這樣很好。
但之後他講到這件事又說你的方式錯誤(我心想,這是鬼打牆嗎?)

有的專業名詞需要上網瞭解,他看到我上網搜尋說,你上班可以不要上網嗎?
我說我在查詢資料,他就說你不能遇到問題馬上就無限擴大,要想有效率的解決方式。

同事要我加 SKYPE 討論工作上的事,他又說妳不要SKPYE@@,我說是同事要我用的。
他說不能三個月後再用嗎?你現在要作的是好好熟悉環境。(是是是,你說的都是)

這些,我都可以解釋成老闆是個要求完美的人,工作太忙導致他短暫失憶等。

這星期四,我的理智差點斷線。
又受到召喚,老闆說「我覺得你可能不適合這工作」。(見鬼了,我都還沒開始接專案)
又說「你整天坐在那邊,我懷疑你跟人互動有問題,你有離開家裡過嗎?你有參加社團過嗎?」
(坐在那邊是為了趕快把功課做完交給你,不懂的我也有問人,也有幾個開始熟的同事了,
但大家都很忙,難道我要一直找人聊天?怎麼把我講得跟自閉症一樣,感覺真的很受傷)

老闆又說那你說說你遇到問題要怎樣解決?
遇到 A 狀況你應該怎樣處理?遇到 B 狀況你會怎樣?
你已經清楚這工作要作的事了嗎?
遇到狀況你可以跟人溝通說服人家嗎?
你要怎樣說服?
妳早上最早到這段期間都在幹嘛?

以上問題,比「你為什麼愛我,你愛我哪裡,我跟你媽跳樓你會救誰」更擾人思緒。
我都發揮了極大的耐心一一回答了。
老闆就說,「好,那你弄一份 XX 簡報出來,四天後交」。

我真的相信這不是什麼輕鬆的工作,
工作涉及的部門廣泛,內容複雜度我也不敢輕忽。
但我更認為,最難以招架的老闆的複雜心思及未問先斬。

老闆說,我是個很會教人的主管。

我真的已經開始學到好多東西,一切是我太天真了(所以才選擇這份工作,淚)。。。。。。

還好,在我受挫折打擊時,有很多過來人同事馬上給我溫暖的安慰,讓我感覺到社會還是有溫情的。
才上班兩週,最近就陸續有幾個同事也要離開,
也許大家都體會到除了工作還有更重要的事情吧!

希望各位上班的朋友們,都能平步青雲,牛鬼蛇神不上身,善哉善哉,
一切苦難暫時讓我一個人默默承受吧(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