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正面思考

是一種很奇妙的情緒,
當你眼中只會選擇看到好的一面,就會發現世界便得很可愛。

雖然我不是什麼傑出的菁英人士,應該說我一直是個很不社會化的人。
但擁有正面思考的能力,一直都是我頗自豪的一個小優點。

遇到不好的事情,每個人都有情緒化的一面,
但要讓這壞情緒停留在身上多久,你可以做決定。

當事情發生,換個角度思考。
若是一味往壞處想,只會讓事情更往糟糕的地方去而已。

最近沒在工作
多了跟家人相處的時間,多些時間陪阿胖喵,我覺得很幸福
看見媽媽平日的作息,還有觀察到她對一個孩子的包容
讓我由衷的感到感謝,這些是我平常沒注意到的

回想自己雖然沒什麼大成就
但至少身體有顧好
存了一點點小小錢,生活至少不虞匱乏
個性依舊健全,思想陽光,自己的價值觀猶在
身體的樣貌,也是自己喜歡的樣子
很任性的在想出國時出國,在想買東西時瘋狂購物
然後一直努力學習自己有興趣的東西
在想安靜時,可以不受打擾

足以

我要的不是很多
寒夜的一碗熱湯
偶而奢侈一下的小巧克力

光是這些,就可以讓我每天都在愉快而平靜的心情下生活

Photobucket

有時發現一些驚喜,更是讓我覺得份外滿足

今天在學校電腦教室遇到了一個沒禮貌的女生,讓我有短暫的壞心情。
但不久搭電梯遇到了一個非常紳士有禮的男子,親切的微笑示意禮讓我進出,
非常自然而不造作的態度,不但讓我印象非常深刻,而且帶來大大的感動與好感。

不知道大家在搭電梯時是怎樣的呢?

很多人都是很匆忙的進出,甚至為了自己方便不惜推撞他人。
這種焦躁的情緒,不僅造成他人不愉快,也讓自己有負面的能量。

但其實多等個幾秒鐘並沒什麼大不了的,當我下課時,在擁擠的電梯裡。

我也效仿剛剛那位可愛的男生,等大家一一踏出後自己最後離開。

然後,就覺得整個晚上都是美好的。

帶著笑臉,看見的世界也是微笑的。
小小的體貼,不僅帶來溫暖,還有擴張熱度的作用。

Photobucket
在寒冷的夜裡,突然這麼有感而發著。
祝大家也有個美好的夜晚,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