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bucket
                     
有時,適如其份的小雨來得相當美麗而動人。
有時,突如其來的大雨也足夠讓人徹底心碎。

但如果心情不夠晴天,我還是寧可避開那些稀稀漱漱的叨擾,
還給自己一個百分百的寧靜。

上週,恰巧遇到颱風來襲,趁著星期天早上風雨暫歇之際,
不想再讓狂風暴雨擾亂原本就有點紛沓的情緒,我選擇南下度假去。

Photobucket

與高鐵的初次見面,印象非常好,除了稍高的價位,
跟日本新幹線如出一轍簡潔的車廂與寬敞的座位,讓一趟旅行變得如此舒適和快捷。

Photobucket

由於颱風減班行駛,少了直達車的快速,
搭到高雄得花上兩小時車程,不過也夠快的了。

Photobucket
好納悶台中站的設計,怎麼會讓候車人淋雨呢Photobucket

到了高雄,順便搭個高捷體驗一下,
綠色長型座椅跟對面的乘客遙遙相望,跟台北的感覺不大相同,但是充滿了嶄新的氣味啊。

Photobucket
第一次用這種單程票,竟然是在高雄耶~

話說今天遇到的高雄人穿著都比較休閒,讓我有種來到東南亞度假的感覺。

Photobucket
不好意思拍別人只好自拍~

在車上搭訕了旁邊的妹妹,問一下是否有推薦的好去處,
妹妹說中央公園站是年輕人去的地方,於是馬上選在中央公園站下車囉。

這一站好寬敞,充滿了現代感的捷運站怎麼比台北的車站更國際化的感覺。(笑)

Photobucket
好壯觀的電梯,感覺可以媲美國際機場等級了。


Photobucket
唉唷,這個小東西好可愛,忍不住合照一張。

一出站就是大大小小努力衝向天際的噴水柱。
不過天空已經飄著小雨,實在不大適合玩這種會濕身狼狽的遊戲。

Photobucket
很用心的設計,不過下雨天實在不適合啊。

找到一家適合用餐的升禧燒解決午餐,我點的是柴魚湯頭的豬肉鍋,
滿滿的高麗菜讓愛吃菜的我吃得很開心。肉片的肉質也還可以但是其他配菜就都很普通。

Photobucket
還算豐盛的小火鍋,199 加一成,我很愛中間那黑黑的醬料。

吃完飯之後很匆忙的必須趕回高雄捷運站,等待接駁車前往墾丁。

因為臨時前往的關係,差點預約不到接駁車的位置,還好颱風天大家都取消行程了,
否則一個人單程就得花上四百元車資。

高雄與墾丁距離好遙遠,足足搭上兩小時才抵達目的地凱撒飯店。
原本一路上還是有風有雨,還好到達墾丁之後天氣很好,只是天空稍灰了點。Photobucket

我很愛這裡充滿峇里島風味的度假氣息,服務人員都非常有禮貌,房間內的設備也十分令人感到舒適。

Photobucket
很大的泳池,還有充滿綠意的庭園造景。


Photobucket
房間維持得非常好,無可挑剔,住起來很舒服。

Photobucket
超大的浴室,可惜沒在這浴缸來貴妃出浴。

這天晚上到墾丁大街上覓食,吃個還算有名的吳師傅魯味(好貴),
跟其他小吃(烤小捲、雞翅),因為週車勞頓在街上晃晃就回到飯店補眠了。Photobucket

Photobucket
才點了四五樣,竟然要 160 台幣,不覺得特別好吃。

Photobucket
大排長龍的烤雞翅,一支要 40 元,口味也很不墨西哥啊。

但這裡的物價真不便宜,魯味比台北貴上 1.5 倍,
還買到 50 元的五十嵐珍珠奶茶,我明明記得台北只賣 45 元的啊~Photobucket(嘆)

Photobucket

最後,以自以為很南洋裝扮的自拍照為這篇來個完美的 Ending。

待續Photobuck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