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好長一段時間,都忙著在物質的慾望中沈浮,
慢慢感覺三日不讀書面目可憎的道理,偶而來點文藝薰陶也是很重要的。
趁著自己生日的月份,剛好又是獅子座,於是天經地義地打賞自己一齣獅子王。

話說小巨蛋竣工許久,我卻連大門都還沒踏進一步。
之前蠻常在南京東路一帶打混,也因為換了工作對這地區感覺慢慢陌生。
想當初這裡的 IKEA、FNAC、MANGO 也曾讓我流連忘返好一段歲月。

8 月 2 日的場次,提早到周邊晃晃,逛逛久違的 FNAC,
好久沒在這悠閒的度過午後買張好聽的音樂了。
也許是大家都很期待首映場的演出,這天下午異常熱鬧,
還在店裡面看到幾位晚上即將登場的演員。

在入場時,好像隨處可見到明星,在便利商店前面看到了馮媛真,真的是個九頭身的正妹。
不過我忙著被人潮推擠入場,也沒時間端詳太久。

我價值 1600 台幣的座位座落在 3H 區第 28 排,從入口進入會場後,就是一長串的階梯。
爬著爬著,我甚至懷疑來到傑克的神奇豌豆上,似乎走到頂端就能到達天堂。
登山運動一陣子後,總算到達,那是從蛋頂數來第二排的位置,真的好高又好陡直。

Photobucket
一開始位置的俯視照。

小巨蛋的座位跟音響跟設計似乎常為人詬病。
聽說主辦單位很重視這次的演出,為了讓視線更佳撤掉了 1 樓一千多個位置,將舞台拉到中間。
不過我的位置還是離的好遠好遠,而且座椅很堅硬不舒服,有種來到野台看棒球賽的錯覺。

等到開場時間到,還是有很多空位,只見大家就像土石流一般自動流到視野較佳的空位上。
在一堆借過聲中,索幸也起身選擇一個比較近的空位,果然視野好了一些。

Photobucket
後來的位置,視線相對正多了。

幾分鐘後音樂劇正式開場,雖然沒有傳說中的回音很大,
但是音響效果感覺也不夠震撼,聲音有點遙遠。
很多時候,得靠著簡陋的望遠鏡跟兩旁的螢幕,才能看得更清楚。

獅子王的劇情,想必大家都非常熟悉。
劇中我最喜歡澎澎與丁滿,非常栩栩如生又有趣,帶動了不少高潮。
當然還有很多感人的片段,那幕已故獅子王出來鼓勵辛巴的場景,真的很生動也精彩。
其中有些動作,實在是逼真的讓人摸不著頭緒,
獅子王瞬間墜落山谷、丁滿被湍流的溪水沖走。。。
這些很動態又驚險的動作,不知道演員們在台上是怎樣完美演出的。
還有許多比較靜態的畫面,在美麗的星空下的辛巴與其他角色的對話,也很讓我動容。
所有在場的觀眾都非常投入與享受這場集結視覺與聽覺的饗宴。

一場成功的演出,在落幕時大家也都不吝嗇給予非常熱烈的掌聲。
看著一一出場謝幕的表演者,內心有點激動,
很感謝他們辛苦的表演帶給我們一個美麗精彩的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