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男人 40 只剩一張嘴,

但聽辦公室裡的中年婦人說,
男人
40
除了只剩一張嘴外,還有一種中年男子專屬的噁心腥臭味。

我一直對這種味道感到好奇,原本以為是中年發福之後的汗臭,
結果根據這兩位同事指出,但此種味道非常深奧,而且久久無法散去。

人在味道在,人不在味道還是在,洗澡也沒用的死心塌地如影隨形。

所以她們無法與先生窩在同一床棉被裡,以免呼吸這種污濁的空氣。

看過照片我可證明她們的先生都算是偏瘦體型,所以並不好發於肥胖男子。


多數男人步入中年後,禿的禿、胖的胖,
除了剩一張嘴還伴隨著油膩的男人味,聽起來怪可怕的
我幻想著自己未來是否也要忍受這種味道。


那麼女人
40 呢?

辦公室很多 40 多歲的女同事,畢竟是職業婦女比起一般家庭主婦會保養,
所以外貌上看起來年輕得多,加以打扮其實背影跟一般年輕女子並無二樣。

轉過身來,該垮的該皺的一樣也沒得少。

微笑時確有著數不清的皺紋分佈,腹間的峰巒起伏可謂雄偉壯觀,
而且講話尺度很寬,常有免費的性教育與生兒育女的身體變化教學,器官名詞常聽得我臉紅心跳。

在公司卻要同時扮演著慈母與嚴父的角色,在電話旁對先生及小孩諄諄教誨,嚴厲辱罵。。。


多數女人步入中年後,也沒好到哪去,
地心引力逃不過,不是當黃臉婆也只能勉強稱上資深美少女。

想著想著,突然決定自己要好好珍惜現在的模樣。


變老,
另一方面來說是歲月的累積與智慧的象徵。

但總還是覺得殘酷,人生總是如此,永遠無法事事兼備,有一好沒兩好,
有時連一好都沒有,但是日子還是得過。


我想,

我永遠都無法準備好要當黃臉婆的那天。

我也不想生活在充滿中年男子味道裡。


但我相信那些已經變成上述中年男女的人,也百般不願意。


人生,總是在現實於夢想中嘗試找到平衡點。

只是歲月正一波波推向我們到另一個灘岸,
只能在此岸看著彼岸愈來愈遠。。。然後愈來愈模糊。

喜不喜歡自己現在的模樣?
這幾年改變了多少?

手中能握住又多少?

想著想著,還是珍惜眼前的幸福與美好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