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怪如我,眼球也不怎麼聽話。
左眼 1.5,右眼則是 0.4,兩眼身分懸殊。
大概是因為青少年時期閱讀習慣不佳造成的視差,
印象中常右臉貼在桌上,有一搭沒一搭的翻閱著書籍。

國中還認真的去配了一副眼鏡,
但是一直不習慣戴起眼鏡地板浮起來迎接我的奇妙感受,
眼鏡只拿出來晃個幾次就收回抽屜裡放著了。

後來,高中不放棄的去配了單邊的隱形眼鏡,那時隱形眼鏡可是奢侈品。
我還選擇德國的高級鏡片,單邊就要近三千元,有一年保固。
不知道是手拙還是眼睛帶刺,用不到兩星期產生裂痕,眼鏡行免費換一隻新的給我。
兩星期又舊事重演,很不好意思地拿到眼鏡行,
雖然又拿到一隻新的,但老闆免不了滴咕幾句。
說是最後一次了,沒看過人家壞這麼多次的,天知道我也百般不願啊~~
雖然這次撐比較久,但不出一個月一樣又見到熟悉的裂痕,
從此之後我就再也沒提過眼鏡這件事了。

平常左眼一肩挑起重責大任,負責照顧能力較差的右眼。
倒也相安無事,日常生活毫無任何不便,
左眼還亦發精壯,可謂明辨秋毫,
螢幕上的亮點壞點、菜餚裡的毛髮小蟲全都逃不過我法眼。
這年頭沒近視沒配戴隱形眼鏡的人,反而成為少數的異類,
每次被借用藥水,只要我回答沒近視,都會引來對方一陣驚呼,
好像沒戴眼鏡跟沒帶胸罩一樣稀奇。

這幾年流行起放大片,讓擁有水汪汪的眼睛不再是難事。
剛好看到 Blogger Ads 的試用訊息,好奇心驅使下也申請來試戴一番。
左眼我申請 0 度,右眼我申請 250 度的鏡片。

與隱形眼鏡在十多年後的重逢,份外陌生。
就連怎樣配戴,都折騰個老半天,驚動同事來細心指導我正確的手勢。
一開始因為鏡片很輕薄柔軟,碰到眼睛就會自動對折,可真是非常折磨人。
但來回了幾次,逐漸上手後,知道把鏡片放在指尖中讓弧度自然呈現圓弧狀。
然後貼近眼球的位置,讓鏡片自動貼附其上。
(整個是外行人畫蛇添足的說明,我想大家比我更清楚隱形眼鏡的配戴程序吧)
結果很神奇的,黑眼球果真放大不少。<-----廢話,整個少見多怪的人)

雖然有點不大習慣,但是裹著眼鏡的感覺並不會不舒服,可見這幾年的技術進步了不少。
我的眼睛是細長型,黑眼珠的比例並不高,常被說像是貓咪的眼睛。

戴上嬌生睛漾,黑眼球瞬間放大,突然感覺視線柔和了不少,眼睛也有點水汪汪的樣子。
我試戴的是耀眼棕跟深邃黑兩種顏色,
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棕色,感覺自然有神和我的眼球原色也很接近。
黑色則是和我的髮色互相呼應,但是感覺目光更為忠誠堅毅了。

不過平常習慣休息的右眼,突然配上眼鏡感覺好清晰啊!
清晰到我好像可以去非洲參加狩獵了,有種世界為之光明的感覺。

有圖有真相,讓照片來說話。
<裸眼>,平常的樣子(這張頭髮好毛喔)
Photobucket

<耀眼棕>,眼睛水汪汪好像在放電,真害羞
Photobucket
唉唷,真不好意思,這兩張皮膚都水噹噹,附帶一題嘴上亮亮的是擦 MAC 繽果護唇凍喔!

<深邃黑>,變成跟小狗一樣忠誠的眼睛了,汪汪汪~
Photobucket

話說,我連要拔下眼鏡都費了好大一番功夫,
在辦公室表演格空取眼,同事還笑說我都快把眼睛抓下來了。

果然是隔行如隔山,就連眼鏡這種東西,都有其竅門技巧。

說實在,我還是不習慣配戴有度數的眼鏡,畢竟這樣一強一弱搭檔都已經合作了好久。
突然變清晰,反而害怕自己變成行動放大鏡了
不過配戴的感覺很舒適,沒什麼異物感,效果也很明顯立見,有機會我也會去購買 0 度的來使用。

有興趣的可以參考看看喔:
http://www.acuvue.com.tw/1day/products/av1_define.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