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星期四晚上,獨自來到永康街散散步
下過雨的空氣,嗅起來特別清爽,
稍帶涼意的微風迎面吹來,是一種很適合吹拂在肌膚上的溫度

帶著不疾不徐的悠閒心情,漫步在很幽靜的永康街巷弄裡
很放鬆而愉悅,這種氛圍,很值得緩下腳步細細品嚐

由於離上課還有一段時間,我一個人計畫著享受這獨處的美好時光
先是來頓令人開心的晚餐吧~
於是展開尋寶的心情,在這美食叢聚的街道中尋覓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家位於轉角的山西刀削麵館
很傳統的食堂,在許多眾多新穎的各國美食中特別顯眼
進到店裡,點了一碗蕃茄湯和牛肉餡餅
蕃茄湯似乎並不常獨立出現在麵館的菜單中,但這天我突發奇想想要走健康路線
很清爽的口感卻又不單調,湯中有店家精心製造的肉燥,非常下胃
但餡餅真的很小一個,三兩下就解決了,沒什麼飽足感

於是到處晃晃,來到我熟悉的攤子購買了一盒狀元糕
不過物價都上漲了,這邊的狀元糕也是由 30 漲到 35 元
剛出爐的狀元糕真的很好吃,外層的碎米飯熱騰騰又香 Q 帶勁
內餡可選擇芝麻和花生,我個人偏好花生,真的香味十足
不過就我觀察,許多販賣狀元糕的都是聽覺跟言語上有障礙的同胞
所以點餐時要特別注意,用手指比劃著餐車上貼的數量及口味
通常這些人都很努力的工作著,奮發向上的精神很令人佩服
能吃到好吃的小吃又能照顧到弱勢族群,真是一舉多得

最後吃完狀元糕口渴了,原本想要點一份芋頭大王來犒賞自己
但此時腸胃已經七八分飽了,來到一家青蛙包二奶,點了一份招牌
不過有點失望,老闆說二奶是由鮮奶和煉奶組合而成
但我覺得口感不是很協調耶,雖然珍珠很Q,但喝下肚有點空虛
所以大概喝一半就放棄了。

在永康公園找個長椅坐下,看著開心玩樂的孩童們
享受只有自己一人的珍貴時光,單純又美好,這個晚上心情特別平靜而踏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