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想寫這篇,其實是因為昨天看到雜誌中兩款很吸引我的NB~
讓我開始心癢癢~我承認自己有「Made in Japan」迷思,偏好日系筆電。

說也奇怪,我明明不是個熱衷3C產品的人,卻總捨得花錢買好的東西犒賞自己。
而且,還總是走在很尖端的步伐,很巧妙低總在結束一趟旅行後想要花錢買新產品
數位相機才剛崛起時,身邊的人還沒人入手,我就買了一台三百萬像素的Sony P71,
還沒進口SONY筆記型電腦前,我早就已經用膩 VAIO C1準備賣掉,
當大家還在撥接時,我已經悄悄在家裡裝好無線AP。

先介紹一下我的 FUJITSU 小黑

當初買這台是因為受不了SONY筆電,有許多獨家裝置導致在進行中文化常有困難
於是選擇平易近人的FUJITSU T70E,購入時間為 2004 年左右,用了 4 年左右依舊健在。
當初吸引我的是他有可支援多種記憶卡的插槽,對於我這種不喜東接西連的懶人可說是一大福音
還有 multi-drive,在四年前要有 DVD-RW 燒錄功能的 NB,可說是打著燈籠也找不到幾台呢~
另外該有的精美外觀也不缺少,鋼琴烤漆加上高解析度的亮麗螢幕,
10.4 吋輕薄短小,一應俱全只要1.5公斤左右,而且待機長達 6 小時,
雖然已經用了4年,但待機時間還是有一個多小時,並不遜色於目前的 NB
現在除了開關機稍嫌緩慢外,其他我還真找不到太大的缺點,
等哪天受不了將記憶體加到1G應該可以加速不少。



至於剛剛提到有點讓我疲於奔命的小淘氣,SONY VAIO C1VJ

完全是當初看在它 8.9 吋實在是輕薄短小到一個極致,加上很炫的內建 Motion Eye,
結果倒是吃了不少苦頭,先是什麼都要外接,還花五千元添購了外接光碟機,
光是中文化、驅動程式的問題就讓我費盡苦心
最後,就以低價賣出了~對於當初買下這台的勇氣,到現在都覺得匪夷所思~
也許是像上圖說的,是場『華麗的冒險』~
目前只有買過這兩台NB,跟一台桌機,這台桌機也是來頭不小,考上大學爸爸送我的禮物
宏碁的ASPIRE,記得要價也是要五萬多,也是在當初電腦不甚普及時就搶先購入了,
不過由於年代已久,已經找不到照片。

相機方面,目前使用的是 SONY T10 粉紅機,
當初也是看在它數量極少甚難搶購,激起我的鬥志怎樣也要去 Fnac 訂上一台。

其實我對粉紅色並沒特別偏好,但對限量品比較無法克制,2006 年 10 月購入
用到現在陪我出國幾次,到也沒什麼不好,也許很多人說 SONY 產品華而不實,
但用這台小粉紅拍出來的照片,也常受到稱讚,可見還是用心才能拍出好相片呢~
現在雖然又推陳出新,但目前我的小粉紅仍然非常稱職的每天待在我包包裡,
隨時準備待命,拍過上萬張照片的她,對我來說很滿意~

上一台相機是不想被賣出而常跟我鬧脾氣的 SONY P71,一樣在 FNAC 購入

好像是 2000 年左右買入,當初有相機可是很炫的事情~
用了幾年之後,也陪我去過幾次日本,拍出的照片也頗為滿意~
不過後來因為體積不小,攜出稍嫌負擔所以常常放在家中閒置,
很奇妙的是,原本都很正常,兩次想賣出時,竟然都會在結標後出現無法按快門的狀況,
然後之後又恢復正常,這目前仍是無解@@,只能說是它不想離開我

目前的手機:Sony Ericsson W850i

2007 年 2 月購入,因為當初剛購入相機,所以在 k800i 跟 w850i 僵持不下時,
選擇了以音樂功能勝出的 w850i,而且選擇比較冷門的黑色機~
對我這非社會化人種來說,手機乃身外之物,實在不是必須用品。
常常忘了手機在哪、忘了開機等等,總之一切隨緣,朋友找不到我也是常發生的事~
所以很自然地,再好的手機給我用也僅是暴殄天物~
當初買這機是因為有搭配優惠通話方案,所以咬緊了牙花了一萬多入手,
結果該公司收訊不佳,手機一度淪為我通勤時間用來聽  ICRT  的 walkman,
但目前恢復該有的接聽功能~至於其他超強的功能呢?我實在跟手機不熟也無心研究~

最後要介紹那兩台讓我心動的 NB ,放到最後才提及是不想每天看到就燃起我的慾火。
首先是 Panasonic 的 Let's note 系列

新出的NB,功能自不在話下~但它超出我對電腦輕薄短小之外的要求
即使螢幕有 14.1 吋,但也不到 2 公斤,待機 8 小時,列入換機考慮。
聽說 Panasonic 的 NB 也是有超水準的表現,值得注意~
配合 InRed 雜誌的紅色外殼,很符合我內心潛在的野望~
相關資料請參考官方網頁:http://club.panasonic.co.jp/mall/mylets/open/index.html

NEC的LaVie G系列


多款手繪風格,實在讓我這種長不大的人有種莫名的吸引力,
我最喜歡這款黑白風格,檢約又帶個人風格。
話說哪天出了津森千里設計的面版,說不定我就會心一橫購入一台。
相關資料請參考官方網頁:http://www.necdirect.jp/kt/

這學期上的課為『設計與競爭力』,剛好上星期完成了日產汽車的報告。
對於非常注重個人化的現在,各種用品都開始打造精緻的設計風格。
許多企業也成立設計部門,除了注重功能面外,也讓消費者想要與眾不同的情感需求得已被滿足。
想要在眾多商品中殺出一條血路,卓越的性能已是基本配備,
要如何讓自家商品在眾多選擇中脫穎而出,出色的外型也悄然形成一種市場趨勢。

註:圖片來源皆為其所屬公司所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