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離開了。
心中百感交集,就像是好夢正酣卻突然被一場雨驚醒,讓我不安而焦慮。
每次旅行心中都會經過多次轉折,但是日本給的我感覺特別深刻。
先是煎熬地漫長等待、興奮地等待出發、盡情地玩耍、然後開始焦慮最後依依不捨道別,
回到現實後總得花個幾天平復一下像是被抽空的心情,
那種寂寥的心情,像是有了場美麗的邂逅卻又不得不說再見般的美好而憂愁,在心裡留下餘溫獨自回味。



明明是想到處走走看看的人,卻在挑選旅行國家的時候總會瞎了眼般的選擇日本。
雖然也有去過英國、法國、峇里島、新加坡等等,但是總不及日本給我的安心怡然感受。
當然便利也是日本吸引我的一大原因,只要三小時真的是能說走就走。

趁著地鐵兩日券準備來個東京大巡禮,一早先搭乘丸之內線到荻窪閒晃一下,
接下來一樣來到新宿紀伊國屋,還好很順利的買到了教科書,之後的行程也彈性不少。






離開新宿,因為懷念皇居的草地,
就順勢搭到大手町下車晃晃,
之前總是和濱さん在此一起說說笑笑地聊天看書練日文,
雖然在東京都內,但皇居內總是給人安靜的感受,寬廣的庭園、午後的陽光,
在平日能偷得浮生半日閒到皇居隨性地漫步,可說是最奢侈的享受了。


離開大手町,搭上東西線來到日本橋只是想隨意繞繞,
結果沒想到在仙台錯過而讓我扼腕不已的牛舌也在這裡品嚐得到。
號稱是牛舌元祖店的『味太助』,讓我喜出望外。
點了烤牛舌定食,那種脆中帶嫩的彈力口感,拌上香Q可口的胚芽米飯,
讓我很開心的多吃了好幾口飯,離開日本前享用的一餐,讓我心滿意足。


回到池袋購買曾經讓我美味卻也讓我心碎的澤屋果醬,
挑了兩瓶紅玉蘋果和一瓶白桃,請店員幫我包裝仔細。

接著就回到飯店拖著極為繁重的行李準備回國了,
這天天氣晴朗異常,就連在外快步都會流出一身汗,
好天氣讓我心中的不捨又加重了幾分,真想就一直停留在這樣宜人的天氣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