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數年前在一澤帆布買了第一個手工縫製的帆布包,
就為它做工之精緻還有布料紮實而著迷不已,
一心企盼著能有一天還能再回到京都造訪後來因為兄弟遺產之爭而改名的信三郎帆布。
早上在民宿用完餐後,逗玩了可愛的看板貓
EMILY便到車站購買一日公車券搭乘206前往知恩院前尋寶。

店家標的很明顯,下車之後只需步行數步即可見斗大的布包門簾映入眼前,
門前還陳列了排隊的陣列,但所幸今天前往朝聖的人並不多,因此直接進入店家選購。
簡單中帶著有型、堅持手工打造的精緻做工、為信三郎帆布帶來歷久不衰的好人氣,
即便響亮的一澤帆布招牌被大哥使用,但是客戶的死忠支持卻讓信三郎的人氣更勝以往。

之前買了一個,用了多年依舊非常新穎挺直,我也買了兩個基本款帆布包,準備上課用和假日外出使用。


店鋪不遠處還可見到工廠內的職人正一針一線的打造著即將成為商品的帆布袋,
為了不讓慕名前往的人空手而歸,店家公告一人一天限購三個可見其歡迎程度。
相對之下一澤帆布的人氣卻大不如前,店內異常冷清。

中午步行前往祇園散步並用餐,祇園這一代堪稱是京都最熱鬧的街道,
道路兩旁盡是各式名產店和餐廳,中午選擇大排長龍的天周,天周的天婦羅採濕炸法,
雖然外皮口感並不酥脆,但濕潤的口感卻也多汁順口而美味,桌上的天椒更是香氣逼人,
佐著剛起鍋的炸蝦,令人一口接一口好不滿足。

下午到哲學之道漫步,多年前的造訪是紅葉盛開的秋天,
此次冬天造訪,卸下了繁葉的枝幹顯得清爽卻帶點蕭瑟,
但此天陽光普照,讓嚴峻的冬天帶了點暖意。
不過也許是少了綻放的櫻花和紅葉,這裡的遊客比上次造訪少上許多。
但在安靜的哲學之道上散步,一邊欣賞兩旁可愛的小舖子,也覺得十分愜意。





五點結束了京都之行,繼續上路邁向距離更接近北海道的仙台,
仙台車站附近非常熱鬧,雖然到達時間已經九點多,但是還能感覺到城市的味道。



今天投宿的是間非常小的旅館,整棟內裝只能說是復古到極點,
就連櫃臺人員,都是由兩位老婆婆輪替,不過房間跟浴室算是很乾淨,
只準備在此過夜的我對於這樣的品質與價錢,實在沒有任何怨言,
隔天還要起個大早,所以一天就在梳洗整備中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