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這裡第四天,漸漸地覺得身體的疲累也正急速累積中,
躺到床上就覺得沒有起床的勇氣,腰部跟腿部也因為過度行走而感到酸痛不已,
一早要搭新幹線,所以必須七點左右出門,六點多急著放行李,
飯店的櫃臺卻還沒開始,還好七點一到有職員即時幫我處理。

第二次搭新幹線,還是很興奮,新幹線總是平穩而快速讓人減少因旅行產生的疲累,
位置寬敞不會因為前座往後移而受到壓迫,一路上可見昨天的殘雪。
慢慢低經過靜岡一帶時,被雪覆蓋著白了頭了富士山還清晰可見,在冷冽的空氣中顯得峻秀而莊嚴。

經過小寐之後,很快的到達了京都車站。先找到寄宿的民宿寄放行李,
之後到京都車站樓上的名代豬排用餐,可以說是相當滿足的一餐,跟吃慣了的和幸豬排口感不同,
名代豬排金黃外皮炸得酥脆爽口,內層的豬肉卻又軟嫩多汁,內嫩外酥的落差形成多層次的味覺,不到三兩下分鐘就被我狼吞虎嚥的下肚了。

下午搭乘JR奈良線到宇治,宇治是個觀光客不多的小城市,
沿著車站向前走可通往平等院,一路上都是些茶舖,在寧靜又清爽的街道散步起來格外開心。

參觀平等院,必需支付六百日幣的參拜料,不過庭院很寬敞,又有清澈的池面,
鳳凰堂倒映在青綠色的阿字池跟藍天上朵朵白雲合成一氣,看了令人心曠神怡。


在境內悠閒的漫步著,偶爾會遇到一群高中生戶外教學或是三三兩兩的人群,
這次旅途中,所到之處都遇到台灣人,感覺真像身處台灣,
回車站途中,在中村藤吉享受了美味的抹茶甜點,


香濃微苦的抹茶,碰觸到舌尖像是喚醒細胞似的濃烈,
卻令人難以忘懷。濃郁的口感,讓人有種幸福的感覺,
即使是飽食中餐後時用,依然不嫌甜膩。


回到京都車站後,繼續搭乘JR往嵐山前進,渡月橋的兩旁許多垂落的枝葉,
對照著冬天的沈寂,讓人感到些許蕭瑟而寂寞,我喜歡這種一身孑然的感受,
彷彿在人間孤獨的遊走,最後下起了大雨,只好沿著原路慢慢走回車站,繼續回到京都。

晚上再度到京都大樓拉麵小路的寶屋用餐,湯頭香濃就連看似肥美的叉燒送到口中都入口即化,
一樣是非常盡本分的把整碗麵都送給飢腸轆轆的腸胃們,飯後想到車站附近逛逛,
無奈京都車站實在過於適合修身養性,陶養性靈,踏遍附近的街頭之後很識相的回到民宿準備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