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行,總讓人期待萬分

苦熬硬熬,撐到準備倒數要出發的時程固然可喜可賀,但是打包行李卻讓很多人都頭痛不已。
衣物、隨身用品這些基本款相信不用我贅言,大家一定不會忘,
但有幾樣私房小物,不僅我用得相當滿意也要好康道相報地推薦給大家:

1. 真空收納袋:

這神奇的東西是看日本朋友使用就愛上了,只要擠壓就能把空間壓縮到一半以下,
不但可以方便行李分類,也能讓血拼戰利品多了更多的容量。

2. 吹氣式頸枕:

尤其長途旅行時適用,很羨慕那種到那邊都能五秒鐘呼呼大睡、雷聲大作的人,
我不但不容易在旅途中睡著,睡著還怕脖子扭到,所以固定脖子的頸枕是我旅途中的好幫手。

3. 不織布收納袋數枚:


不用特別購買,可以用買鞋或包包等附的防塵袋,輕鬆收納貼身衣物,
我喜歡準備數個,如果貼上小標籤就能把乾淨跟待洗衣物分得一清二楚。

4. 盥洗化妝包:


前幾天在屈臣氏購入的盥洗收納包,十分實用,不僅隔層清楚,也能展開用掛勾直接使用。
多年前在旅行用品店發現但所費不貲,無印良品也有販售($410)但屈臣氏目前特價199買一送一,這是我這次新發現的利器。

***************************************************************
以上是我個人偏愛的獨家旅遊伴侶,這些都是小兵立大功的好幫手,
重點是都不會成為負擔卻能帶來方便,請依個人需求服用。

下列列出的幾乎大家都知道的,只是提醒使用,容易被遺漏也不一定。

1. 購物清單跟禮物清單:
怕漏東漏西或錯失自己尋覓已久的夢幻逸品,或想餽贈平常對自己照顧有加的親友,可別忘了列上備忘錄,
在旅途中隨時check一番,少了遺憾帶著微笑與幸福滿載而歸。

2. 飾品收納小盒:
女生總喜歡在出國旅遊時也能精心打扮,耳環、項鍊等等卻不知該如何整理,
不然就好端端的旅行卻要一早在一堆糾結中的鍊子找出路,很煞風景。
市面上也有賣各式收納小盒,一手包辦旅遊中的美麗。

3. 隨身藥品:
有什麼宿疾或吃慣的感冒藥、腸胃藥,也可隨身帶在行李中,以防萬一。

4. 旅行組合:
有些人真的把家中整條牙膏、整瓶沐浴乳、洗髮精整包帶走。
拜託,打腫臉衝胖子也不用這麼衝動,炫耀財力也要挑對時機,行李箱光放這些就半滿又重,真的讓我傻眼到不行。
女生週年慶血拼常會得到試用品或小包裝,都可納入旅行組合裡,我平常就習慣打包成一起,萬物具備說走就走。

如有遺漏者,將隨時補充,不過這些僅是我個人的推薦物品,但是也不見得適用於芸芸眾生,請將個人需求視為最高指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