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輕井澤近在咫尺,從東京搭乘新幹線至輕井澤只要一個小時的車程,
然而短短一個小時後映入眼前的竟是截然不同的世界,
像是開啟了小叮噹的任意門,來到了一個彷彿很接近世外桃源的地方。

雖說輕井澤是避暑聖地,那年我選擇在冬季拜訪輕井澤,
只為一睹雪國那種天地合成一氣,放眼盡是天使般純白的雪景。
雖然因為暖冬,實現夢想的可能性微乎其微,日本友人都叫我別抱持著太大的期望。
到了新幹線車站,車站的溫度計告訴我目前攝氏2度,
那種冷冽又清新的空氣,還是叫人忍不住打了哆嗦。
忘不了這天天氣晴朗,天空出奇的藍,
深呼吸一口便覺得全身充滿了清新,讓人心曠神怡。
站在月台即可一覽遠方的山頭覆蓋著白色的殘雪,
與輕井澤的初次邂逅,好天氣、好心情光是這樣就足以讓我雀躍不已。


由於時間尚早,沿著車站前的步道緩緩前進就可來到輕井澤的鬧區舊輕井澤銀座,
因為冬天是輕井澤的淡季,許多店鋪都因此大門深鎖,
但仍然有些稀落的遊客像我一樣在街上悠閒的漫步著。
原本還幻想著在輕井澤騎乘自行車感受一下悠閒的氣氛,
但冷風刮在臉上讓我的手都捨不得拿出口袋,
更何況腳踏車出租店也很識相的關門大吉了。
因為有好山好水,輕井澤盛產果醬,街道上也可見到果醬專賣店,這
些專賣店都非常大方地準備了果醬與餅乾供遊客嘗鮮,
我好奇的品嚐了一片,果然果醬入口的香氣都非常天然,沒有加工後的人工調味,
放入口中,讓人像是小女孩般初嚐巧克力美妙滋味般打從心理一陣滿足。
我偏愛蘋果口味的果醬,擁有新鮮蘋果的絕妙滋味,
像是把剛從樹上摘拾下的果實直接磨成泥食用一般,
口齒間散發的是種天然又順口的甘美讓人再三回味。
街道中有許多極具風味的餐廳,
在寒冷的冬天品嚐一碗溫醇順口的蕎麥麵搭上一串烤丸子,整個心都暖了起來。

散步的路途中沿途可見高聳參天的樹林,有種蕭瑟而孤挺的美,
而林間穿梭了許多歐式風格的教堂,在陽光的照射下更顯得光輝而聖潔,
也難怪輕井澤是許多人選擇舉辦婚禮的地方。

晚間與民宿主人約在車頭會合,此時天色微醺氣溫似乎又往下降了不少。
不久看見親切的女主人駕駛了綠色的車輛前來迎接。
趕緊跳上車廂,開了漫長又蜿蜒的路才來到這個民宿。
民宿內部是木造式建築,寬敞而極具風情,
廚房還有傳統式的火爐,老闆很熱情的升起柴火,
看著木頭與火焰還有偶然迸出的火花,時而有節奏地交替著燃燒的聲響,
很像是一場炙熱的迎賓火舞,這一切都讓我忘卻外頭冷峻的空氣,
主人殷勤地招待並張羅晚餐,坐在餐廳裡,感受這種祥和而愉悅的心情,
啜上一口柳橙汁,都覺得分外滿足而甜美。
晚餐品嚐了老闆精心調配的精緻而豐盛的套餐,
從沙拉、湯、主菜牛排至餐後的甜點飲料,
都可看見主人們誠摯而好客的接待。
餐後和主人閒話家常,討論這幾天的民宿來客與旅遊心得,
都可感受到主人用心的經營方式,
至房間稍事休息後,民宿也準備了大風呂可供人抒解一身的疲憊,
經歷了一天的旅途,將身體盡情地在熱水中獲得抒展,
因為天氣冷而瑟縮的肢體也因此獲得伸展。
身心的滿足加上身體的細胞都隨著熱水而溫暖了起來。

在睡夢中,隱約覺得窗外的景致稍有不同,
向外張望,竟是漫天的飛雪瀰漫在空中,
深夜隱約可見的許多白色浮粒在跳動著,
地面也開始堆積出白色的漸層色塊,
我知道這是我企盼許久的雪,
今年輕井澤的第一場雪竟然就讓我給碰到了。
抱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那晚我醒了好多次,
只為觀看窗外的雪是否停歇或是仍努力的飄落著。

隔天清晨,一樣享用主人用心準備早餐準備送我至車站,雪也愈來愈大,
看著地上的雪泥已經逐漸堆高,經過矢ヶ崎公園,於是順勢請主人讓我在此處下車,
像是被雪女施了魔法般,眼前的世界盡是靄靄白雪,
如夢似幻的景致彷彿只有在童話世界般出現的美景竟活生生在我眼前,真的很迷人。





之後還拜訪了玩具博物館和繪本之森,這裡展示了饒具童趣的各式玩偶,
其中多是手工製造的木頭玩具,比起當下複雜而深奧的電動用品,
這種單純的美好彷彿是現代人所缺乏的。
這兩座博物館都是木頭打造,
在寒冷的雪地中,營造了一種溫暖而踏實的感受。

輕井澤還有一項名物,就是號稱日本最大的OUTLET,一趟行程下來,
到了車站準備消耗時間逛逛,太陽照射在OUTLET的水塘中發出令人炫目光,
讓凍結的空氣又有了點生命。結束了雪中漫步的一天,
搭上新幹線,來不及小寐的一個小時後,雖然如夢初醒般的返回了人車喧鬧的東京,
那種全身被徹底洗滌的清新和輕快感,卻在我身體裡久久無法散去。
美好的旅程那種讓人飄飄然回味不已的感覺,也莫過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