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東京消費一定很貴嗎?NONONO

家境清寒如我一樣可以買到手軟逛到腿軟,

每次去東京,只要適逢週末,我一定要去一趟跳蚤市場才能痛快,

跳蚤市場如何去?以下LINK告訴你:

http://www2j.biglobe.ne.jp/~tatuta/cgi-bin/flm/index.htm

這個網址中,有依日期列出東京的跳蚤市場,其中我必逛的是位於『明治公園』,
號稱是東京都內最大也最知名的跳蚤市場。通常週日舉行,雨天則取消。

舉辦跳蚤市場的單位很多,但我個人偏好東京リサイクル運動市民の会

據我日本朋友的說法跟自己的親身體驗,這個組織辦的跳蚤市場通常比較年輕化,品項也很齊全,
不過因為明治公園佔地夠廣,出店數夠多,即使是其他單位(如:全日本リサイクル協会)也有一定的水準,所以主要是以個人計畫方便為主。


打點行程時,可以上網查一下跳蚤市場的時間,建議撥出一個下午好好的尋寶吧~
 

明治公園的跳蚤市場要怎麼去呢?

最近的車站:

国立競技場千駄ヶ谷,如果不知道怎麼去就到方便的Yahoo!路線情報

將目的車站設定為上述兩個車站吧~

出了車站只要穿越國立競技場,不到三分鐘就可以看到對街跳蚤市場的立旗了,跟著走就沒錯。

相關資訊:

12/9為例,妳可以點明治公園進去看大概的出店規模及時間

【開催時間】 9時~15
【出店数】 600(相當於600家店,足夠逛到腿軟的一個數字)

販賣內容:這只能用五花八門來形容了,
上至各式古董家具、名牌精品,下至看似破銅爛鐵的五金零件、
甚至疑似舊衣回收或資源回收場的不明物體一應俱全,
不過通常會大概分區陳列,所以看到沒興趣的快閃就對了。

跳蚤市場必殺技
眼明手快:

先快步逛一圈,鎖定自己有興趣的區域,然後再來每個攤位深入的個個擊破,
眼睛放利,出手要快狠準,分秒必爭,免得心愛的跟了別人走

買定離手:

即使是跳蚤市場也多少有談價的空間,一千元也通常可以以七到八百日幣成交,
不用怕自己的爛日文不管用,儘管使出妳可憐的眼神跟生動的肢體語言
我想日本人多少會同情妳的演技稍有讓步,但建議淺嘗即止,
日本跳蚤市場開的價格真的已經是誠意十足志在出清,也不必殺的人家片假不留,
畢竟人家來擺攤也是要付個幾千日幣的場地費用。

行程規劃:
建議中午先吃飽飽養精蓄銳到達會場慢慢逛到下午,
通常買到提不動,也花不到兩千日幣,便宜吧~一陣廝殺後應該也精疲力竭,
所以可以安排一點比較悠閒的行程,或體力充沛者也可找個車站安置這些戰利品,繼續血拼

注意事項:

*跳蚤市場雖然也常可挖到新品寶物,也有看不完的型男美女,
但跳蚤市場顧名思義是二手商品為主,所以不喜歡二手商品的人如果也不想開開眼見的話,
就請不要浪費時間了~
*若是購買二手商品,建議回家之後先自行清理後才使用,這樣才能買的開心用得安心~

*我沒有逛過其他跳蚤市場,因為只要這一個,我通常可以買到行李超重心滿意足的凱旋而歸了。

本篇照片供大家望梅止渴,跳蚤市場的奧妙滋味,只有靠自己親自體會囉,希望大家都有愉快的跳蚤市場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