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想要

我這個人,做事都憑一股衝勁。
也許是受火向星座的熱情所驅使,一旦有念頭萌起,絕不善罷干休,任憑誰也無法阻攔。

做事不需要太多理由與藉口,大部分時候,只是為了『想要』而為之。

寒冬的夜晚,有時只是想要來碗熱騰騰的牛肉麵,不管寒風多麼刺骨,也會換下家居服穿上大外套走出暗巷尋找熟悉的麵攤。我這個人一向愛麵食遠勝於飯類,也許是幼時總被父母硬逼著吃完一大碗飯的不堪回憶,讓我打從心裡排斥米食,吸吮著香
Q帶勁的麵條、喝著一口口濃郁的熱湯,更是讓我打從心裡覺得幸福。

也許,只是很衝動的想買件美麗的衣裳,明明就知道穿到的機會並不大,但還是禁不起誘惑,就是『想要』滿足『擁有』的慾望,然後偶而在自己家中充當一下模特兒,樂此不疲就此滿足。也可能買了一個又一個相近色的眼影,即使分佈在臉色的顏色差異並不容易被察覺,但也能沾沾自喜,深深為這只有自己知道的小祕密感到無比開心。

或許,只是突然懷念某些地方的景象,於是用最快的速度搞定所有的枝微末節,然後便背起行囊很迅速低整裝出發。 

偶而,也會突然想到了某個目標,然後盡全力完成,之後便很愉悅的尋找下一個方向。

這一切,一切,並不代表我是多麼愛求新、求變、求上進,穿說了都只是因為『想要』兩個字。

因為『想要』,所以我一直努力著。

因為『想要』,所以我一直認真的生活。

因為『想要』,所以我腳踏實地地付出。

因為『想要』,所以我變得充滿活力。

自認心裡很矛盾的我,其實在開始行動之前會考慮很多,但煩死自己到一個境界之後,就會很豁然的勇往直前,而且不知哪來的力量,讓我充滿了活力簡直就像充飽飽的電池奮不顧身低熱血奔騰。

有時,想想自己有時似乎太過衝動,但是說實在又蠻享受這種向前衝的快感,也許,這算是某種程度的強迫症吧,但是就是無法壓抑下來。

脾氣也許會隨著歲月的增長而圓融,見識可能因為生活經驗而增廣,但是這種像是突然被上緊發條的動力,似乎從未減緩過。

也許,下次看到我一副蓄勢待發的樣子,請別勞心費力地阻撓我,可能是我又找到了新目標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