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少人會因為身體健康而感到幸福快樂?
或許大家都認為是無病無痛的人生是理所當然的吧?
但是,當身邊的朋友生病了,讓我深刻地覺得沒有健康一切免談。

這是個很沈重的體認,但卻也很現實而殘忍。
花樣年華的大好青春,一旦失去了健康,是如此的晦暗與羈絆。
無法和其他人一樣享受著烈日朝陽的洗禮
無法和大家一般不忌口地大啖美食

必須定期回診、定期服用高劑量的藥品並忍受副作用讓自己失去了美麗的容顏。
見到了朋友如此遭受病痛的煎熬,心中除了不忍還是不忍。
自己也刻骨地感覺到擁有健康真的很幸福。
也許生活偶有不如意,但有著健康的身軀,那些芝麻小事自以為煩惱的事又能算得了什麼呢?

珍惜自己的身體健康、無時無刻關心所親近的親朋好友吧!
親愛的小E,我的祝福一直與妳同在,加油!加油!


淺談〈紅斑性狼瘡〉

紅斑性狼瘡


什麼是紅斑性狼瘡

紅斑性狼瘡,全名為全身性紅斑性狼瘡(systemic lupus erythematosus,簡稱SLE),
是一種可能侵犯全身各器官組織的慢性發炎性疾病。其特徵為病人血清中含有許多種自體抗體,
進而經由免疫發炎機轉,造成組織或器官的傷害。
簡單地說,紅斑性狼瘡是一種反覆、慢性、發炎性的自體免疫疾病。
因為免疫系統的失調,產生自我辨識異常及產生各種對抗自體細胞、組織的抗體,
導致程度不一的皮膚、粘膜、關節、血管、神經、血液、腎臟、心臟、肺臟、腸胃道系統病變。
每一位病人受侵犯的器官可能不同,甚至同一位病人在不同的時期,受侵襲的器官也可能不相同。
因為紅斑性狼瘡的症狀非常廣泛,從輕微到嚴重各種可能都有,常會遭到延誤診斷。
因此必要找風濕過敏免疫專科醫師診治,可以提早預防及治療,將疾病的傷害減至最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