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日本朋友的口中,得知這本書
一起到書店翻閱了之後,覺得有趣便買下了
一開始朋友還擔心裡面有些肆無忌憚的內容,會令我感到不快,但其實這種擔心是多餘的
看看自己熟悉的文化,在外人的眼中是怎樣的感覺與衝擊,其實是很過癮的~

不同國家的文化,即使是小小差異也許都會令人烙下深刻的印象
再怎樣喜歡的國家,也一定有你不喜歡或感到奇怪的地方
不過也正因此,而顯得自己文化的可愛,
正是世界是由不同型態拼湊而成的,全人類的生活也更加豐富而多姿多彩~

我喜歡日本,然而,我的日本朋友都喜歡台灣
最好的兩個日本朋友,一個嫁給了台灣人目前定居台灣
一個來台灣不下三十次,現在在台大攻讀博士,回到日本就嚷嚷著要回台灣
和他們的喜歡相較,也許我對日本的情感真是太微不足道了
但是,我也常聽到他們對於台灣有一些感到困擾的地方
而相對的,我也會不習慣日本人的某些生活形態或習慣等等
但是,這一切都不會影響我們對那個地方的感情

作者青木由香,也是個喜歡台灣的日本女生。
用輕鬆的角度透過青木的眼中閱讀這本書,瞭解她的台灣印象,常會讓你會心一笑
覺得這個日本人有點好笑,有點大驚小怪,也有時會感到微妙的共鳴。
讓我有股衝動也想寫一本反駁的書,其實日本也有很多地方讓台灣人覺得奇怪的喔!

書籍簡介:

作者: 青木由香/著

譯者: 黃碧君

出版社:布克文化

這本由青木親自寫作、翻譯、繪圖、設計的圖文書,
就是她寫給台灣和生活在台灣她深愛的台灣人的情書。
書中生動活潑的描寫了她在台灣的生活情境和觀察,還有台灣和日本的文化大不同。
日常的食衣住行,甚至唱KTV、喝喜酒這些我們習以為常的日常生活情事,都有了不同以往的的新發現。

作者簡介

青木由香

1972年 出生於日本神奈川岩海岸。
1992年 進入多摩美術大學染織設計科。
2004年 深深愛上台灣,下定決心發揮所長,希望在台灣跟日本之間尋找生機。
2004年 開始電腦雜誌Mac Power的專欄,介紹台灣Mac麥金塔的相關消息。同時期在ASCⅡ PLUS雜誌也開 始以「台灣超奇怪東西‧在台灣發現的怪玩意兒」的專欄介紹台灣。
2005年2004年獲得直木賞大獎的作家角田光代,在月刊「小說SUBARU」發表連載小說「三月的邀請函」。青木在台灣拍的相片被用來專屬搭配這篇小說。聽說小說成書後,封面也會採用她的台灣相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