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國定假日其實挺多的呢,
和平常人扯不上關係的體育日、敬老日等等都多的數不清,
還有黃金週、掃墓連假、暑假、寒假,也有像台灣一樣的年假特休,
讓人覺得出社會上班也一點都不可憐,加班也有優渥的加班費,
日本人的務實精神在此時可發揮的淋漓盡致,半個小時都照領不誤。

十月三十一日剛好日本又有三連休,室友陽子剛好要回老家奈良,
是我朝思幕想的關西,還有那美麗的京都和大阪,都是我殷殷企盼的地方啊!
陽子說到她家可以吃好吃的道地日本料理,又有新車可以帶我到處兜風,
忍不住誘惑,只好厚著臉皮要到人家家裡當米蟲。

原本要和陽子一起購買JR巴士,但因連休早已銷售一空,
我只好獨立著點購買其他家公司的巴士,來回要價一萬五千多日幣,
和台灣的廉價機票差不多,且車程需約七個小時,第一次一個人搭乘夜間巴士,
雖然有點不安,但想到能一償宿願到魂牽夢縈的關西一遊,就令人忍不住心跳加速的期待了起來。

京都、奈良,準備好燦爛的紅葉等著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