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已經可以出一本東京貧困生活手則的書了,
雖然偶而會因為一時意亂情迷而買下多餘的東西,
但大部分時間,我可是都本著能省則省的原則安分過生活。
不過省歸省,要怎樣才能省得營養又快樂健康呢。。。這我就大有心得了。

記得前幾次逗留東京的日子,都是省到有點營養不良的程度,
每每和朋友見面都會被問『妳又變瘦了嗎?』,順便帶幾句要我好好保重的慰問語,
但這次來了一個多月,感覺漸入佳境,錢花得愈來愈少,卻吃的愈營養又美味,
有時真有種奢華的錯覺,有時真想記錄下每餐的食物出本貧窮美食食譜呢。

其實,要在東京省錢,第一步就是要減少外食,
當然這並不適用於短期旅行,短期旅行儘管住高級飯店享受美食就好了,
要是逗留一兩個月的時間可無法承受天天吃美食呢!
偶爾和朋友見面時奢華一番並不過份,但平時超市就變成我最好的朋友,
尤其超市總是會不定期推出各項特價品,要是走路回家時順便採購一番,
一定可以省下一筆。如果可以煮飯的話,米更是節約之路的大幫手,
就如室友相子所說,有米飯才有正常的食生活。
之前總是嗑烏龍麵唯生而感到楚楚可憐的我,這次深刻體驗到這句話,
因為米飯隨意搭上一兩樣菜、肉就可讓人感覺到視覺上和實體上的飽足感。

就拿今晚的晚餐當作範例好了,
飯30日圓+味增湯25日圓+豆腐35日圓+酸梅飲料10日圓+蛋10日圓,
總計100日圓(約30元台幣)就可以享受飽足的一餐,
省下的錢又可以來趟振奮人心的購物之旅呢,想到這又不禁得意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