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歡喝奶茶。尤其是精心製作,香味濃郁的奶茶,
享受口中茶葉和奶香充分蔓延滲透每個細胞的滿足感。

但我不能忍受的是,看見茶包放在白澄澄的熱水中,
茶葉的顏色在角落裡沈潛,久久無法交融的情況,
雖然在視覺上有種格格不入的美感,但總無法讓我味蕾得到幸福的感覺。

也許是視覺動物的關係,當我看見茶包時,就會忍不住開始計算成本,
例如,茶包(一盒100 包,值台幣 89 元,一包等於 0.89 元),
開水(250 cc 等於 0.001 元)。。。之類的。一眼及可望穿的廉價感,
無法說服自己為什麼要專程來到這家店喝在家裡隨手可得的紅茶。

今天和嘉惠子約在濱松町見面,這裡近東京鐵塔,而東京鐵塔正在她公司樓上。
早上到學校試聽後,就一直閒晃到六點等待嘉惠子下班,奔跑了一天的雙腿累極了。。。
不過為了見朋友,還是得忍耐。。。

到嘉惠子推薦的傳統麵店用完餐後,我們繼續到 Wendy’s 續攤,
我點了一杯奶茶,櫃臺小姐端給我一杯熱水、一個茶包和糖、奶球各一。
我嚇了一跳,原本以為杯子裡裝盛的已經調製好的奶茶,
而一旁的茶包是備用的,心裡還暗自竊喜了一番。。。
結果打開杯蓋,一眼就望透杯底的清澄感讓我趕到失望。。。
原來,連紅茶包都要自己放啊。。。
我心中抱怨著,一邊望著眼前價值日幣189 元的開水和茶包,一邊留下不滿足的證據!

註:依序丟下茶包、奶球和糖後,仍是平淡無味的 Wendy’s奶茶,證明我的視覺判斷無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