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真是讓我沮喪的一天,
原本很期待到學校上課,可以認識朋友也可以努力地學習日文,
結果一開始我就被安排充滿韓國人和日本人的教室,
而且我坐在一群中國人中間,聆聽學校的入學須知,負責中文講解的老師也是中國人,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這種氣氛,好像加入這個團體後,就必須以外國人的身份出現,
無法再不著痕跡地接觸真實的日本社會了。

拿到學校所發的學期行程後,更讓我徹底感到失望,
因為四月有許多日本節日,即使繳一個月的學費也只能上約十天課。
與其說是浪費學費,倒不如說是無法提升日文程度吧!
而且,令我感到奇怪的是,一直有韓國人對我批哩啪啦的說韓文,
害我感到疑惑,我像韓國人嗎!?心裡一邊疑惑著,一邊醞釀著放棄上課的念頭,
也許增加與日本人交流的機會更能提昇自己的日文能力吧!

下午,到新宿附近晃了晃,原本想找關於留學試驗的書,
卻怎樣也找不到,只好買了一瓶妮維雅的乳液解解悶。。。
雖然暫時無法充實自己的心靈,至少擦點乳液讓肌膚得到一點幸福的感覺。。。

晚上,準備了三百元零錢到外面的投幣洗衣機洗衣服,
請容子教我使用方法,結果果然如他們所說,乾衣機根本無法把衣服完全風乾,
只好又拿到房間內吊起來晾乾。後天 Elice 就要搬走了,雖然覺得捨不得,但也沒辦法。。。
在這裡的人應該都會來來去去吧,不久的將來,我也會離開的!

今天難得所有室友都到齊了,原本相子今天要回老家,
結果我們因為聊到太晚,他決定明天才搭夜間巴士回家。。。
我們聊了一些關於那個台灣人的事,
每個人都覺得他很奇怪,他不停的跟人家談政治,不斷的向外國人批評自己的國家。。。,
雖然我極度想替他說好話,但還是失敗了。
最慘的是,在我來之前,所有人都覺得台灣人都像他那樣,
我一邊解釋著,一邊覺得身上背負著重大的國民外交責任,我要讓大家對台灣留下良好的印象,
希望他們都能感受到台灣人的美好與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