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看了林真理子的『美女入門』,
其中介紹很多日本女藝人的保養方式、對流行的態度、美容心得等等。
書中的內容已有些模糊,但我卻受了其中一篇的影響,甚至開始下定決心要開始好好地護髮。

很多藉口讓女人會開始疏於保養與照料自己,太忙、太累、沒人欣賞等等,
女人往往總在一剎那的疏忽中開始走下坡。
就跟慢跑一樣,需要極大的毅力,一旦中止,似乎需要更大的力量才能再度起跑。

看了這本書,讓我重拾『要努力變美』的信念。
這個信念曾經主導我大學時期的生活,
就讀『法文系』的我,每日周旋在一群美女之中總免不得努力打扮一番,
才不會讓自己顯得面色枯黃、毫無生氣。

看了這本書後,才驚覺畢業僅僅兩年的這段生涯,
我竟也因上班而步上『枯萎』這條不歸路。
望著因久坐而日漸膨脹的身軀,
雖然體重才不過虛長 2、3 公斤,
然而,在夜深人靜攬鏡自照時,也總令人有一絲絲的心慌,
而頭上頂的一頭蓬草,也到了該修剪、灌溉的時候了。

曾經,我也有一頭烏黑亮麗的頭髮,卻不懂的珍惜,
總羨慕別人輕盈的淺髮色,甚至極度厭惡烏黑髮流上閃閃鑑人的光芒。
在幾度吹整染燙後,現在才發現自己的頭髮也瀕臨枯槁狀態。

書上說,真正懂得保養的美女,連頭髮這種細節都會小心呵護,
而擁有亮麗髮質也能反映一個人的氣質。
這時,我才恍然大悟,試想一個裝扮入時的女子,若頂著篷頭油髮,氣質勢必蕩然無存。
就連動物皆然,看到我家的阿貓,身上被毛散發出的光澤,像是在向我炫耀著。

從此刻起,我決定要重拾昔日的光采,努力打探能讓自己更美麗的消息,
尋找能讓頭髮恢復生機的夢幻保養品。。。我要變美麗。。。從頭髮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