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1 12:00 noon
終於快到巴黎了
坐在來往英法的飛機上,看著下方逐漸清晰的街影,令我感到雀躍不已。
歷經了將近24 小時的飛行與輾轉,真不敢相信我夢中的巴黎,這次真的離我這麼近。
12:30
走進機場,入關的服務人員很親切,既沒檢查我亂填一通的入關單,也沒問我來法目的、停
留細節等相關事情,只說了一句 bonjour 給我一個甜美的笑容,然後要我出示回程機票即
大功告成。
過程之簡單,害我現在還不禁懷疑是否已成功入了關。
走到了出口,還是找不到到市區的RER 電車,鼓起勇氣向迎面而來的小姐問路,她親切地告
訴我必須要先搭乘接駁巴士。看了看板上的告示,應該是搭乘2 號巴士。剛好公車馬上開來
,便硬著頭皮跟著大夥上車,也不清楚是否要付費什麼的,一邊捏著冷汗、一邊察言觀色。
。。還好公車到站時,大夥都神色自若的下車了,我也趕快拎著行李尾隨著下車。
到了RER搭乘處,我小心翼翼的向售票小姐買了兩張往CHATLET 的票,她告訴我14歐元,我
卻聽成了40歐元,上車前因為已聽聞搭乘交通工具必須提防小偷,於是小心翼翼的將貴重物
品等都放在貼身袋上繫在腰間。
列車上充滿了一種詭譎的氣氛,一眼即可看出車上的乘客沒有交集,也沒有相同的方向,我
嗅出了疏離的氣味,在通往巴黎市中心的列車上。
突然間躍上一個男孩,他跑到電車中央,說了『各位先生、女士,請欣賞為您帶來的演奏。
』便逕自表演著手上的手風琴,姿態煞是俐落,讓我這少見多怪的異鄉客感到無比驚喜。也
為我的巴黎之行展開了美好而驚奇的序幕。
車上的乘客還是冷漠依舊,彷彿只有我一人注視著他,觀光客的敏銳直覺告訴我,還是要先
察言觀色才好,免得因面露欣喜而成為被盯上的目標。我努力假裝著鎮定。果然,演奏完畢
之後,男孩就到每位乘客前示意,但掏錢的人很少。當他到我面前時,我也只好假裝冷漠,
我是著實被他的演出而感到感動的,但我需要一些時間來適應和斟酌該如何表現。
正當我還沈浸在方才的驚喜時,又突然躍上幾個西裝筆挺的男士,我正質疑他們不知從哪出
現時,他們即出現在我面前,要我拿票檢查,我可是乖乖買票上車的,當然不怕檢查,在巴
黎逃票的情況很多果然不假,在我周圍馬上就有三個黑人被查到逃票,其中一個好像當場被
罰錢,我看見查票員正在收刮他身上的零錢,另外兩個好像也被開罰單之類的,在巴黎逃票
的罰鍰很重,但是更令我映象深刻的是,巴黎的黑人也好多。我一邊欣賞的電車外圍牆上的
塗鴉,一邊看著查票員嚴肅地執行著他們的工作。
第一次搭乘電車,當然是緊張且需全神貫注以免錯過下車的地點,還好順利地到了目的地,
走出地鐵站必須尋找旅館,剛開始還迷了一小段路,還好繞個兩條街就抵達旅館了。這個地
區的建築都很有法示風味,旅館也是。拿了訂房確認函,親切的老闆遞給我們房間鑰匙。
房間很小,不過還算乾淨,先是衝到浴室將身上的流浪氣味洗去,我終於明白人家說的『流
浪氣味』,在我飛行了24 小時之後,我猜想這是種因為流浪無法沐浴的氣味,我迫不及待
的擺脫這味道,想要還給自己一個清爽。窗外開始飄雨。禁不住長途跋涉的疲累,到附近超
商買些飲料就不知覺的睡著了,窗外下著雨,哪兒也不想去。留在旅館整理行囊和思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tite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